后勤管理处(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暨学史明理第一次专题学习在杨开慧纪念馆举行

2021-04-02    点击数:


(通讯员李洋)4月1日下午,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后勤管理处(集团)党委赴杨开慧纪念馆、开慧村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开慧烈士,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合格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暨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活动由党委书记龚向明主持,邀请湖南省政协常委、文史委副主任、开慧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我校杰出校友朱有志作专题授课。

到达目的地后,全体党员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先后参观了杨开慧纪念馆、板仓故居。在杨开慧纪念馆,大家缓步走到杨开慧塑像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列队肃立默哀,党委书记龚向明举起右拳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再次庄严宣誓,拉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随后,在工作人员的解说引导下,大家通过馆内陈列的一件件保存完好的遗物、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封封饱含深情的书信,深刻体会到杨开慧烈士为党的崇高事业不惜离别自己三个年幼孩子,勇于牺牲自己年轻生命的革命精神和英雄品质。随后,在板仓故居,大家认真了解了杨开慧烈士的学习、生活环境和成长经历,以及她和亲人的革命事迹,久久为其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对家人的深情厚谊所感染着。

微雨飘洒中,一行人又来到中国红色母爱文化第一村——开慧村。首先,党委书记龚向明结合参观感受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后勤系统的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要抓住重点,准备把握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教育;要打造学习亮点,努力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接着,开慧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我校杰出校友朱有志现场为所有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学中共党史坚定信念、创‘三高四新’敢于担当”的主题党课。朱有志结合自己十多年村支书岗位上的生动实践,从“习总书记为全党树立了光辉典范、湖南红色故事中‘半、一、二、三’系列重温、弘扬开慧精神率先振兴乡村、开慧村村歌创作实践、在创‘三高四新’中拿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五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实践感悟,并提出“当下如何扎根基层弘扬开慧精神”的现实命题。龚向明高度赞扬了朱有志退休不褪色、矢志乡村振兴的高贵品德和奉献精神,号召大家学习身边的模范,努力在基层建功立业。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学习教育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荡涤灵魂的特殊党课,要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以杨开慧等革命先烈和身边的典型朱有志为榜样,认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不断锤炼坚强党性,努力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扎根后勤,勤奋工作,为师大的新发展新征程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后勤管理处(集团)处领导、各中心负责人、支部委员和处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