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21    点击数:



2月20日,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后勤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从6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怀德,校民主生活会督导第九组组长彭建国、副组长尹建新、组员彭磊到会指导,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陈文雄主持,全体处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前,集团党委按照上级相关部署要求,精心制定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深化学习研讨,主动到部门机关、学院和后勤各中心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扎实做好了民主生活会前各项准备工作。

陈文雄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上一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集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陈文雄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黄智勇、袁愈林、谢栋才、易长松等党委班子成员按照“自我批评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和“相互批评要见人见事、红脸出汗”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讲清楚,从中央要求的“六个带头”出发,紧扣主题开展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彭建国代表督导组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勤集团党委准备充分,前期调研扎实有效,紧靠主题从“六个带头”方面查找问题全面准确,批评与自我批评一针见血,取得了良好效果。希望下一步抓好整改落实,真学精神、真改不足、真促发展。

刘怀德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并就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抓好整改落实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后勤集团党委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一是突出理论武装,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把工作放进去,切实做到学以致用;二是突出政治建设,要高举旗帜,亮明身份,严肃政治态度,端正精神状态,不折不扣执行学校党委的指示精神;三是突出干事创业,要干实事,要一件一件事情干好,将服务与育人相结合,全面服务与重点服务相结合,多到外面学习取经,以广大师生为中心去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四是突出全面从严,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党员队伍要严管,干部作风要硬朗,树立系统意识,理直气壮、时时刻刻抓党建,切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陈文雄作表态发言。集团党委班子将落实好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抓好整改落实,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后勤服务保障。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二是确保整改扎实到位,确保完成时间明确、责任明确、措施明确;三是抓好后勤高质量发展,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担当作为,攻坚克难。

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副处长(副总经理)郑杰、处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