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管理服务中心

2019-05-11    点击数:

 

一、中心简介

能源管理服务中心是在后勤管理处监管下的集水电供应、保障、管理、维护于一体的管理服务型实体,负责全校五个校区(二里半校区、南院校区、桃花坪校区、咸嘉湖校区、张公岭校区)以及天马园区等区域的教学、科研、办公、生活的能源管理服务工作,责任重大。中心现有正式职工22人,其中处级干部1人,科级干部4技师3人,高级工9人,中级工5人。

中心坚持以“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为工作宗旨,以“安全、高效、绿色、节能”为工作目标,勤勉严谨,团结奋进,弘扬工匠精神,为学校的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和优质服务。近年来,我校先后获得“全国高校节能管理先进院校、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全国高校节能示范单位、全国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中心荣获2022年度全国“最美后勤人”团队称号。

二、服务范围

1.负责全校水电管网正常运行;

2.负责全校供水、供电容量等指标的申报办理和校内用能指标的分配、考核;

3.审批各单位(个人)的用能开户、扩容、变更;参与评估和论证学校的基建、修缮工程设计及设备采购方案,确保合理选用节能工艺、设备和材料;

4.负责能源供给、计量、节能设施(包括高低压配电房、箱变、水泵房、

室外水电管网、室外照明、计量装置、节能监管平台等)的日常维护、保养、更新改造;

5.负责监督能源用户的用能管理,行使水电计量、能源稽查职能,按学校相关政策执行水电费收缴职能;

6.具体开展学校的能源利用检查和能源审计,对学校各单位用能进行计量监督、统计监督和能源节约的巡回检查,负责协调相关节能改造工作;

7.建立和完善能源设备运行台帐和建筑能耗记录,建立能耗数据库及信息管理系统并定期公示;

8.联系学校相关部门,组织开展节能宣传教育和节能技术培训。

、办事指南

1水电增容

全校各用户单位及个人需增加水电负荷须提前向能源管理服务中心提出申请,具体事宜按学校能源管理办法办理

2水电维修

1全校公共水电管网维修请与能源管理服务中心各校区主任联系公共教学楼栋300元以内的水电维修请与物业公司联系,其他水电维修二里半校区请与后勤管理处维修联系值班电话:073188872316其他校区请与各校区后勤服务中心联系。

2)我校已于2018年开始对住宅区进行“三供一业”改革,现绝大部分居民用水、用电已交付供水、供电公司管理。已完成“三供一业”水电改造的住宅区居民住户,如水电使用出现故障请拨打国家电网、长沙供水公司电话,号码如下:

国家电网24小时客户服务热线:95598

长沙供水公司24小时客户服务热线:96533

3、水电费缴纳

1)已完成三供一业改革居民住户凭自己的水表、电表编号在国家电网、供水公司智能APP上或者其他生活缴费软件上预缴水电费;完成三供一业改革居民住户抄表员上门抄表登记按收费标准计算并下达通知后,用户到能源管理服务中心缴纳水电费。

2校内经营性单位(门面)登录湖南师大能源管理服务中心公众号,在服务指南—智能缴费中缴纳水电费。

3)工程水电费抄表员抄表登记按收费标准计算交由财务处代扣水电费。不能安装表计的工程类水电收费按照《湖南师范大学基建、维修工程水电费结算实施细则》执行。

4IC卡售电安排

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20    下午230—520

(售电办公室设能源管理服务中心办公楼2204室,节假日工作时间另行安排)

班子分工

  任:瞿海燕(主持中心全面工作,分管人事、财务、计生工作);

副主任:欧阳晓辉(分管党务、运行、安全、水电改革及二里半校区);

副主任:周石球(分管南院、桃花坪校区);

副主任:严卫(分管行政及咸嘉湖校区);

副主任:曾晓城(分管稽查、抄表、收费节能工作);

副主任:廖志武(分管张公岭校区、天马园区、工会、离退休工作)。

 

、联系电话

中心办公电话:88872317

二里半校区配电值班电话:88872380

南院校区配电值班电话:88884692

桃花坪校区配电值班电话:88825454

咸嘉湖校区配电值班电话:88912451

张公岭校区配电值班电话:84623022



           (能源管理服务中心公众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