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服务中心建立中央厨房

2020-05-25    点击数:

                       


2020年初一场始料未及的新冠肺炎疫情,延长了我们的开学时间,也让我们餐饮中心面临了巨大的挑战,一方面在疫情防控管理下有序开餐,另一个方面餐饮中心开启了中央厨房这个全新的运作模式。

中央厨房配餐配送中心,主要任务是将原料加工半成品或成品,配送到各个食堂二次加工后进行售卖。现分成蔬菜切配和肉案切配两个组蔬菜切配间配备了超声波洗菜机和切菜机。

超声波洗菜机的原理是利用机器底部换能器的高频震动引起水分子爆破,数十万的水分子同时冲击果蔬表面,剥落果蔬表面污渍,让果蔬在剧烈的震动下,把污物分散,剥离,除去这个超声波的功能,我们的洗菜机带有臭氧消毒功能,在洗菜机底部安装有臭氧发生器,清洗果蔬时,臭氧发生器产生臭氧,由臭氧泵通过臭氧管输送到洗菜机的洗涤桶中。溶解在水中形成臭氧水,臭氧水具有很强的杀菌,消毒,降解农药作用。

现有的切菜机适用于多种蔬菜类切割,可以切丝,切片,切丁,切段。

我们现在利用切菜机已经成功的切出胡萝卜丝,土豆丝,辣椒圈,包菜片等将近二十种蔬菜。

 

中央厨房的启用简化了复杂的初加工操作,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省了时间、空间、人力成本。通过集中规模采购、集约生产来实现菜品的质优价廉,形成集约化、标准化的操作模式保证原料新鲜、卫生与口感,为生产制作统一优质的菜品提供前期保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