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2020-07-09    点击数:



近日,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党委在至善楼学术讲堂召开主题为“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深悟透《民法典》”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后勤集团党委书记龚向明主持。

龚向明对十九届四中全会中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做了详细的解读,详细阐述会议通过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

后勤管理处处长安云初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民法典》的实施如何使人活得更明白。他表示,有了法律这个工具,能够解决现实中的一些困惑,也能够更好地维护自身的权益。他希望每个同志都能认真地学习、领会《民法典》的内容,做生活的明白人,做自己权利的维护者。

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陈文雄从民、法、典三个字的意义中阐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认为,“民”很好地体现了《民法典》的目的和宗旨,以人民为中心,立足民生,着眼民权。“法”很好地阐释了《民法典》的性质。“法”对我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知法,二是要懂法,三是要守法。“典”彰显了《民法典》的特点与意义:一是“经典”,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典”命名的法律,它在中国法治进程中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二是“典范”;三是“典藏”,这是一部和我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经典法律,值得每个家庭、每个公民的书柜上都放置一本。

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全体党委委员和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