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召开“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师生交流会

2020-11-19    点击数:


(供稿:后勤管理处)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在校园中坚决遏制住餐饮浪费行为,11月18日中午,后勤管理处在教育阳光服务大厅会议室举行“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师生交流会,各校区后勤服务中心、餐饮服务实体和十余名学生代表应邀参加并进行交流。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黄智勇主持,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处长安云初、后勤集团党委书记龚向明出席。

来自学校各校区的餐饮服务单位代表相继汇报了各食堂今年暑假以来在制止餐饮浪费方面的一些具体举措和取得的实际成效,通报了进一步加强餐饮节约的具体方案。之后,来自不同校区的学生代表畅谈了对节约粮食、制止浪费问题的认识,并从食品卫生、菜品制作与售卖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参与的师生代表纷纷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刻领会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和制止餐饮浪费的必要性,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自觉践行光盘行动,从自己做起,从工作、生活的每一个环节做起,切实养成节约习惯。

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处长安云初在讲话中指出,“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是习总书记面对新时代新发展格局发出的伟大号召,作为后勤部门,我们一定牢固树立节约意识、自觉践行。各服务实体要从食材采购开始,在采购、加工、制作、售卖的全流程都十分注重节约;要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出发,着力培养具有节约意识的新型大学生;要创新教育宣传形式,落实相关举措,建立长效机制,使节约成为校园新时尚。

据悉,后勤管理处对制止餐饮浪费工作长抓不懈。今年暑假来,督促指导所管餐饮服务实体加强节约宣传,并分别推出了大小份饭菜、自助称重、拼餐、中央厨房等形式,效果良好,已得到国家级、省级媒体多次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