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开展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0-11-26    点击数:


(通讯员 李洋)为进一步提高处机关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大家应对突发火情的处置、应变与自我保护能力,11月25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在阳光服务大厅邀请湖南全民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刘教官来校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处机关所有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中,刘教官首先通过近几年省内外发生的几起典型案例引发大家对消防安全的共鸣,讲解了各类火灾发生的主要成因。接着,他结合自己多年消防宣讲的体会,详细介绍了单位工作、居家生活、车辆行驶等情景中如何做到防患于未然,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锤、消防毯等工具进行逃生的技能。最后,与会人员就学生公寓、教师住宅等经常遇到的消防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安全无小事。通过此次培训,全体职工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掌握了一定的灭火逃生技能及消防产品的使用方法。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规范消防安全管理和检查,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安全防范,努力打造平安后勤、平安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