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来我校督查指导食品安全工作

2020-06-0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与饮食卫生管理,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确保疫情期间学生用餐饮食安全,近日,省食安办主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刘湘凌带队到我校木兰路食堂实地督查指导食品安全工作,副校长蒋新苗陪同检查。

刘湘凌一行检查了食堂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物质保管、食品加工、烹饪制作、食品留样、餐具洗消、环境卫生等各项工作内容,他还仔细询问了冰箱食品原材料储存、食品及调味品保质期、原材料采购及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

刘湘凌指出,高校是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阵地,学校食堂涉及面广,消费人员众多,用餐时段相对集中,食品安全关系广大师生身体健康。要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食材选购关,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制度,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后的食品安全工作。学校管理人员和餐饮单位务必盯牢每个细节,特别是隐蔽区域的卫生环境,必须日清日“洁”。他要求,学校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迅速整改到位;对校园区域内的食品餐饮单位加强监督检查,全力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我校相关负责人参加督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