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社区居委会

2019-05-15    点击数:

一、社区相关事项办理流程

1、居民医保所需资料(复印件均1份)

新生儿(指出生28天内):户主首页、户主身份证户口本、新生儿户口本,新生儿出生证明

居民:户主首页、户主页、户主身份证、参保人身份证户口本

所有证件均需原件和复印件一份,复印件用一页纸的正反两面复印

2、城镇灵活就业人员参保

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复印件,身份证正反两面复印一份,参保人户口本复印一份

3、生育服务证办理(复印件均2份):

1登记地点:

①在夫妻双方任意一方的户籍地、现居住地村(社区);

②有工作单位的到所在单位计生部门进行生育登记,并由所在乡镇(街道)卫生和计划生育办公室(政务大厅)负责免费发放《生育服务证》。

2所需材料:

①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已孕B超单,2寸夫妻合照2张、原件及复印件。

②夫妻双方或一方系再婚的,需提供离婚证、离婚协议书或离婚判决书的原件及复印件,办理二孩生育需提供一孩户口原件及复印件;

③户口在本地婚嫁外省,拟在我街道办理《生育服务证》的,还应提交婚入地乡镇或者街道出具的婚育情况证明;

④自怀孕进行生育服务登记后,凭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已孕B超单到桔子洲街道三真卫生服务中心(新民路143号桔子洲派出所隔壁)2楼妇幼保健科免费领取《孕产妇保健手册》,医院凭《孕产妇保健手册》进行产检。

4、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复印件均2份):

(1)、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首页及本人页复印件

(2)《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复印件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遗失证明》或《无子女证明》

(3)、《退休证》复印件等其它资料。【无退休证的未从业人员,应女方:年满55岁、男方:年满60岁。准备湖南湘江新区农村商业银行账户(惠农明白折)(新民小学巷子前进100处)】

5、高龄老人补贴提供如下资料来社区填表申请(复印件均3份):

(1)、申请人的身份证、户口原件。

(2)、申请人近期免冠彩照一寸的相片二张。

(3)、申请人身份证(正反两面复印)、户口本复印件。

(4)申请人湖南湘江新区农村商业银行账户(惠农明白折)复印件三份。(新民小学巷子前进100处)。

注:农村商业银行存折复印件、身份证、户口本都复印在一张纸上(正反两面复印)

6、《残疾人证》申领人,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1)视力残疾:(双眼)必须是通过各种药物、手术及其它疗法而不能恢复视力者(或经医疗机构认定不能通过上述疗法恢复视功能的)。(2)听力残疾:(双耳)必须经过治疗一年以上不愈者。(3)言语残疾:是指年龄三岁以上,由于各种原因导致言语障碍,而不能进行正常的言语交流,必须明确病因,经过治疗一年以上不愈者。(4)精神残疾:必须是精神病患者持续一年以上未痊愈者。(5)智力残疾:智力明显低于一般人的水平,并显示适应行为障碍者。(6)肢体残疾:是指人的肢体残缺、畸形、麻痹所致人体运动功能障碍。对因病或因交通、工伤、意外等事故造成的肢体伤害的残疾评定,必须在最终治疗结束后经过一年以上功能锻炼不能恢复的(截肢、截瘫,关节融合术后等无法恢复功能的除外)。(7)多重残疾的残疾等级以残疾最重的等级为准。在填写《残疾人证》时,将符合《残疾标准》的全部残疾类别、等级予以备注。

申领人或法定监护人应携带以下材料,到桔子洲街道残联提出申请。

(1)本人身份证原件及户口本原件、复印件。

(2)本人3张2寸近期免冠照片。

(3)区(市)残联要求提供的疾病诊断、住院证明等材料。

7、残疾人申请“两项补贴”材料(复印件均3份):

(1)《岳麓区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审批表》;

(2)本人身份证和户口本复印件;

(3)有一卡通的对象可交一卡通复印件(存折户名应与身份证上名字一致)或是农村商业银行存折复印件(就近地点办理);

(4)残疾人证复印件;

8、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申报时,须携带下列证件(材料)原件和复印件以及1张近期2寸的免冠相片。

(1)身份证: (2)户口本: (3)转业证、退伍证,离退休证等(如证件丢失,有工作单位的由工作单位或档案保管部门提供退役的档案资料并盖章,无工作单位的且档案由岳麓区民政局保管的由街道统一到区民政局调取退役档案资料。此类人员如已享受抚恤待遇或工作人员已知身份的,可以将有关信息采集进系统,之后由社区(村)工作人员补充完善资料) ;(4)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民兵民工证、中华人民共和国因战因公伤残人员证(残疾军人,伤残民兵民工提供);(5)烈士证明书,因公牺牲军人证明书,病故军人证明书等相关证件(烈士遗属、因公栖性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提供);(6)立功受奖证件(7)其他所需材料或证明。

二、办公电话和地址

办公地点:二里半校区木兰路研三舍负一楼东。

办公室电话:0731-88872814、88872038

三、社区微信公众号

社区微信公众服务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