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湖南省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4-03    点击数:

(通讯员 李洋)3月28日下午,后勤管理处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湖南省博物馆开展了以“牢记历史,砥砺奋进”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到达湖南省博物馆后,在支部书记佘再宁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首先参观了“湖南人——三湘历史文化陈列”,详细了解了“湖南人”自身创造湖南区域历史、积累湖南区域文明以及探索救国救民复兴之路的光辉历程,增进了对湖湘文化的自信。接着,跟随讲解员进入“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透过成千上万件珍贵展品,了解了汉初的科技、手工业发展和埋葬制度等社会图景,以及其在世界文明史上的重大贡献。

劲风拂动柳千枝,湖湘精神聚人心。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传统文化,牢记湖湘历史,珍惜当下美好生活,立足本职传承好湖湘精神,积极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老党员李登华动情地说:“作为一个湖南人,通过现代与历史的对话,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三湘文化的无穷魅力,领略到“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争取为平安校园、幸福师大多做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