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关工委2014年工作要点

2017-11-10    点击数:

2014年,在处党委和校关工委的领导下,处关工委工作将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继续贯彻落实省教育厅〔2009〕45号文件及校关工委2014年工作要点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关爱育人”的根本任务,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智慧和优势,不断加强处关工委自身建设。

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抓好“主题教育”活动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处关工委将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教育的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按照《关于深化主题教育活动的意见》(湘教通〔2010〕50号)要求,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二、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开展创建五好关工委建设

做好“五好关工委”创建,是加强我处关工委自身建设和发展的重要途径。要按照校关工委提出的“明确责任,加强领导;注重统筹,纳入规划;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科学指导,创新发展;主动作为,形成合力”指导方针。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在政治、威望、经验、亲情、时空、专业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推进关工委工作深入开展。

三、加强与各单位的联系,提高片区活动效果

我处要与师大附中、师大附小、幼儿园、湘东医院本片区单位联系,进行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四、进一步关爱学生健康成长,加大帮扶力度

我处关工委要进一步对完成学业有困难、家庭贫困等各类困难的学生,要维护学生的正当权益,千方百计拓宽帮学、帮困渠道,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

五、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

继续按照校关工委“组织落实、分工明确、经费保障、工作长效、成绩显著、发展创新”的工作方针,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使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

后勤管理处关工委

2014年3月18日

关闭